◆小仙女的◆◆

微博:爱星辰的姑娘

【执离】不许离殇(十三)

阿离,我的阿离啊,若本王聪明一点,阿离就不会受这么多苦了...

慕昕本来想看看慕容离的,小小的身子躲在屏风后面,不小心弄出了声响。

“谁,给本王出来。”

执明冰冷的声音吓到了慕昕,慕昕小心翼翼的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,执明见是慕昕眼睛里满是柔情,将小小的慕昕抱起,擦了擦脸颊

“昕儿怎么在这,可是想爹爹了。”

“嗯”

“昕儿乖,爹爹累了,等爹爹醒了在陪昕儿玩好不好。”

慕昕漆黑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执明,那双酷似慕容离的眼睛看的执明心底一颤。

“昕儿这是怎么了,可是有人欺负你了?”

“父...父亲。”

执明一顿,眼眶红红的看着怀里的慕昕。

“昕儿刚刚叫我什么?”

“父亲”

执明将慕昕小小的身子抱在怀里,压抑着自己的哭声,豆大的泪水还是忍不住的往下流,轻轻的拍打着慕昕的背,小小的慕昕在执明的安抚下渐渐的睡着了,手里还攥着执明的衣袖不松手。

“阿离,我后悔了,我不想让你走了,昕儿接受我这个父亲了,你可不可以再接受我一次...”

执明没有看到慕容离的眼角划过一滴泪水。

翌日,慕容离醒来时执明还未下早朝,看着身边睡着香甜的慕昕,心底一软,小团子在自己身边也是受尽了委屈,自己这个爹爹没有好好照顾小团子,擦了擦慕昕嘴角挂着的口水,慕昕迷糊的睁开眼,滚成一团缩进慕容离的怀里,软软糯糯的叫着“爹爹”,慕容离不由的一笑。

“昕儿可是睡醒了。”

“嗯~困”

慕容离哑然一笑,挂了挂慕昕的小鼻子,由着慕昕再次睡了过去,慕昕除了眼睛酷似慕容离,那张脸像极了执明,执明,执明,我的心还是为你跳动,可我已时日不多了,放不下昕儿也放不下你...

约莫一盏茶的时间,慕容离轻轻的唤醒了怀里的慕昕,替他洗漱一番,用完早膳便在水榭旁坐着看着慕昕玩耍,慕容离看了一眼周围的羽琼花,未到花期却有几株已经开了,下意识的想要吹箫了,唤人拿了一只萧过来,几年未吹了,刚开始吹错了几个音,找到熟悉的音律后,便吹了起来,执明此时也正好下朝,不远变听到一阵萧声,站在不远处看着慕容离单薄的身子,痴迷了。

“阿离怎么看都像一幅画。”

“王上不过去吗?”

“蠢货,别打扰本王看阿离,滚滚滚。”

执明回头看了一眼,挥手让他们都下去。

好久没有听到阿离的萧声了,但充满了悲凉,阿离,你一定是在怨恨本王吧,不然这萧声不会听的本王心里空落落的,慕容离吹完一曲,转过身正好看见执明,四目相对,慕容离此时心中的委屈泛起。

“执明”

执明快步走到慕容离的面前,想抱却又不敢,手伸出一半又缩了回去,将身上的披风脱下罩在慕容离身上。

“阿离,天气冷,怎么不多穿一件。”

执明摸了一下慕容离的指尖,刺骨的冷,皱了皱眉头,将慕容离手中的玉箫抽走放在一旁,便将那一双冰冷的手捂在手中搓着。

“阿离的手怎么这么冷。”

慕容离看着执明这番动作,心底终究还是凄凉。

执明,你知不知道我慕容离之前爱惨了你,为了你连尊严都可以不要了,为了你不惜与家族闹翻,为了你命都不要了,只因我爱你,可我现在好累,爱不动了,我们之间隔着太多了,有些沟壑已经无法填补了。

慕容离狠心将自己的手从执明那抽回,深深的看了一眼执明,转身走了,那披风也随之掉在地上扬起一点尘土,执明的心撕裂般的痛起来,执明知道还是留不住他了,泪水就像决堤一样,一滴一滴的往下砸...

佛曰:三千繁华,弹指刹那,百年过后,不过一捧黄沙。

……

“爹爹...”慕昕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看着自家谪仙般的爹爹第几次出神了,杯中的茶水都已经溢出来了。

“嗯?昕儿怎么了。”慕容离急忙放下手中的茶壶,掏出绣帕将溢出的水擦干,一急将一旁的茶壶打翻,滚烫的茶水顿时泼洒在手上,白皙的手背顿时红了一片,慕昕急得抓起慕容离的手轻轻的吹着,豆的泪水滴在慕容离的手背上,慕容黎抽出手将慕昕抱在怀里。

“昕儿怎么哭了呢,爹爹不疼的。”

“爹爹骗人,都红了。”

“昕儿长大了,这是心疼爹爹了是吗”慕容黎刮了一下慕昕的小鼻子,看着慕昕哭红的小脸,亲了一下。

“昕儿喜欢你父亲吗?”

“喜欢,父亲对昕儿可好了,他会带我去掏蚂蚁窝,看斗羊,还会把好吃的给我吃...”

“掏蚂蚁窝,斗羊...”慕容黎脸色一沉,慕昕见自家爹爹脸色变了,急忙拉着执明来背锅。

“父亲说带我去玩好玩了,就抱着我就去了,爹爹要是不喜欢,昕儿以后再也不和父亲玩了。”

此时的执明打了几个喷嚏,身体莫名冷了一下。

“昕儿,爹爹只有你一个了,爹爹不希望你有多优秀,爹爹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,爹爹陪着你的时间也不多了,爹爹也没有能力可以护你一生。”

“爹爹你在说什么,为什么昕儿听的心里难受。”

“昕儿还小,等昕儿再大一点就会懂爹爹说的话啦,昕儿你要记住,爹爹不在的时候你要多陪陪你父亲知道吗,你父亲小孩子的脾性还未改变,以后要多哄哄他,你父亲最害怕孤独的,你要多在他身边说说话知道吗?”

“那爹爹呢,爹爹为什么不陪着父亲。”

“因为你父亲惹爹爹生气了,爹爹呀再给你父亲惩罚知道吗,昕儿啊,以后你会遇到一个你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那个人,就要好好待他知道吗,不要像爹爹和父亲那样知道吗?”

“不知道,昕儿不知道,爹爹不要说了,说的昕儿心里难受。”慕昕扑进慕容离的怀里,闷闷的说着,慕容离摸了摸慕昕的头。

执明,你不该为了我放弃这天下,你愿为我负这天下人,可我不愿你为我背负这千古罪名,你本是天上的苍穹就不该落入这泥浆之中...

“父亲,父亲...”慕昕那小身子扒拉着执明的腿,执明一把抱起慕昕。

“怎么了,跑这么急,看你这满头大汗的,要是摔了,你爹爹可要心疼死了。”

“昕儿是有话要跟父亲说的,爹爹的手被水烫到了,红红的,父亲你去看看好不好”

“你爹爹被烫到了?小胖赶紧去传医丞”执明一把将慕昕塞小胖手里,急急忙忙的跑了,边跑还边碎碎念。

“废物,都是一群蠢货,怎么照顾阿离的,啊!”

跟在执明身后的众人看着自家的王摔了一个大跟头,想笑又不能笑,只能憋着。

“哎哟,你们这群蠢货,没看见本王躺在地上啊,还不快扶本王起来,哎哟,疼死本王了。”

众人“...”

“阿离,阿离”执明一阵风风样的窜到慕容离的面前,抓起他的手,眼睛红红的看着那被烫起小泡的手。

“阿离还疼吗,都起泡泡了。”

慕容黎用另一只手,擦了擦执明额头的汗“不疼了,王上下次不要跑的这么急了,你看你这满头大汗的。”

执明愣住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,慕容离微微一笑,抱住了执明...

评论(5)

热度(17)